close

書名:墮落天使2-試煉

作者:蘿倫
‧凱特

出版社:三采

出版日期:2010.09.29

定價:280元

說到魔法,一定會想到《哈利波特》;說到吸血鬼,一定會提到《暮光之城》;說到天使,絕對非談到《墮落天使》不可。

墮落天使的作者,是我見過最會吊人胃口的作家,看完第一集,一定就要看第二集,我覺得我非常幸運,到了第二集快出版時,才看第一集。我拿到書的時候,前一天剛剛好考完模擬考,我只能說,三采真的太會選日期了!因為我拿到書時,差不多是晚上9點多,我根本不管明天還要上學(因為要忍也忍不住啊!),馬上熬夜狂讀,一口氣直接看完(結果看完已經凌晨3點了= =,隔天上課就被拿來補眠了),看完後,我終於了解編輯說「看完會很想看第三集」的意思。我覺得墮落天使的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:讓人忍不住想要看續集,偏偏又得等好久,真的有點憋不住的感覺。我想跟世界上的小說作者說;別再寫吸血鬼啦!讀者都看膩了。現在流行的是天使!

第二集是在描述天使休戰期間,丹尼爾和露西不得不暫別18天,露西進入「天使預備學校」雪蘭就讀,而丹尼爾則是和坎恩攜手合作,殲滅想要毀滅露西的天使。當然,書中只有寫露西的學校生活,而沒有丹尼爾和坎恩的「非人」生活(他們是天使!),害我這個忠實的丹尼爾粉絲有點失望。在雪蘭裡,露西的同學都是擁有天使血統的「拿非利」,老師則是善惡天使各一位,用意是避免學生被某種特定的思想而影響。丹尼爾為了要保護露西,特別要求請她不要離開學校,可是露西為了要查明她和丹尼爾的過去,而離開學校,因而造成兩人之間的許多衝突,甚至兩人之見出現了第三者(我其實真的很想把這個第三者殺了,雖然他最後立了大功),甚至發現原來露西在雪蘭新室友,竟然是丹尼爾的「前女友」!?在這一集裡,宣告者對露西來說,再也不可怕了,反而成為了瞭解過去,和穿梭時空的工具(也就是時光機+任意門,還真好用阿XD),故事的最後,露西甚至選擇了踏入宣告者,前往過去的時空,了解她和丹尼爾的過去。

我真的很氣作者吔!每次都是在最精采的地方停下(跟電視一樣,每次電影看到精采的地方,就進廣告= =),我真的超想知道露西會看到甚麼?丹尼爾會不會找到她?她回不回得來?一大堆疑問,結果還要再等一年……拜託作者大人,快點寫好不好!我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一本小說的續集過,我想如果還要再等一年,那我可能會受不了(偏偏就是要等一年,有什麼辦法?)!還有阿,可不可以請麥歐司先生(第三者)不要再出現了,如果可以,雪兒碧也可以,因為我真的很氣她引來一堆流放者!對了,那些流放者果然是瞎了,想要抓露西,居然可以抓錯人,真是太佩服了!還是應該說,露西未卜先知的能力實在太好了,居然剛好流放者來抓她前幾天染了頭髮(當然,丹尼爾非常不爽她染頭髮)?期待續集,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看系列小說的原因,單本的小說,看完就很容易忘了,等待續集,可以讓小說不斷的待在腦海裡,尤其是墮落天使,每天都不斷的想著續集會如何發展……


最後,第四集的封面,那位小姐到底會不會轉過來啦? (我猜會吔,她不是逆時針轉的嗎?第四集剛好轉過來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